洒水壮士归京 石原感极而泣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讯】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因地震海啸导致核辐射泄漏的最为猖獗无助的时候,东京派出的139人的消防救助机动部队,成功的洒水两千多吨,有效的抑制了持续外泄的核辐射。他们返回东京后,21日,东京知事石原慎太郎参加了活动报告会,他感激而泣,几次哽咽的说不出话来。

听了队员们的活动报告后,石原说:“实在对不起各位的家庭和夫人。啊——,不能用言语表达,实在是太谢谢了。”他眼睛闪着泪光,面对受命洒水承受核辐射而去的队员们,石原深深的致礼感谢,“这是一场国家命运危在旦夕的战斗,大家即使献出生命也拚命的战斗,减轻了更加悲惨的事态的可能性。”

“这样颓废的日本,人间的联合令人感动,证明了日本人不是不可救的。在这个基础上,凭借这点,我们必须重建这个国家。”石原用颤抖的声音说。

一位东京消防人士说“和从上往下压的官方不同,那么坚强的知事流着眼泪感谢大家,理解我们,所以我们才能够去(洒水)。”

新唐人记者赵子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