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水壯士歸京 石原感極而泣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在福島第一核電站因地震海嘯導致核輻射泄漏的最為猖獗無助的時候,東京派出的139人的消防救助機動部隊,成功的灑水兩千多噸,有效的抑制了持續外泄的核輻射。他們返回東京後,21日,東京知事石原慎太郎參加了活動報告會,他感激而泣,幾次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聽了隊員們的活動報告後,石原說:“實在對不起各位的家庭和夫人。啊——,不能用言語表達,實在是太謝謝了。”他眼睛閃著淚光,面對受命灑水承受核輻射而去的隊員們,石原深深的致禮感謝,“這是一場國家命運危在旦夕的戰鬥,大家即使獻出生命也拚命的戰鬥,減輕了更加悲慘的事態的可能性。”

“這樣頹廢的日本,人間的聯合令人感動,證明了日本人不是不可救的。在這個基礎上,憑藉這點,我們必須重建這個國家。”石原用顫抖的聲音說。

一位東京消防人士說“和從上往下壓的官方不同,那麼堅強的知事流著眼淚感謝大家,理解我們,所以我們才能夠去(灑水)。”

新唐人記者趙子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