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枪响 抗议群众1死百伤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20日综合外电报导)数千叙利亚民众今天在南部城镇德拉(Deraa)示威游行,要求终结实施48年的紧急法,日前枪杀5名抗议群众的安全部队再次开火镇压,据称造成1人丧生,上百人受伤。

1位维权人士说:“今天有1位抗议者遭实弹枪杀,他名叫阿卡拉(Raed Akrad)。”他又说,另有两人头部受伤,情况严重。

这位目击者稍早表示,安全部队对连续第3天在德拉聚集的数千抗议群众开火,发射实弹和催泪瓦斯,造成上百人受伤。

  这项抗议活动已成为今年初动乱横扫阿拉伯世界以来对叙利亚统治者的最大挑战。群众高呼:“不要紧急法。我们热爱自由。”

复兴党(Baath Party)于1963年发动政变掌权后,即以紧急法统治,禁止所有反对运动。复兴党现任党魁是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

  安全部队前天在德拉枪杀5名抗议民众后,政府派出的代表团今天抵达当地,向受难者致哀,不料再次出现暴力场面。

政府为缓和德拉镇民众的不满情绪,原已承诺释放15名被捕学童。这些孩子因为乱画抗议涂鸦,包括受到突尼西亚和埃及人民起义事件激励的口号,而被当局逮捕,更激化示威活动。

政府发布声明说,这些学童将立即获释。这是叙利亚执政高层回应人民压力的罕见事例。(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