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槍響 抗議群眾1死百傷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20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千敘利亞民眾今天在南部城鎮德拉(Deraa)示威遊行,要求終結實施48年的緊急法,日前槍殺5名抗議群眾的安全部隊再次開火鎮壓,據稱造成1人喪生,上百人受傷。

1位維權人士說:「今天有1位抗議者遭實彈槍殺,他名叫阿卡拉(Raed Akrad)。」他又說,另有兩人頭部受傷,情況嚴重。

這位目擊者稍早表示,安全部隊對連續第3天在德拉聚集的數千抗議群眾開火,發射實彈和催淚瓦斯,造成上百人受傷。

  這項抗議活動已成為今年初動亂橫掃阿拉伯世界以來對敘利亞統治者的最大挑戰。群眾高呼:「不要緊急法。我們熱愛自由。」

復興黨(Baath Party)於1963年發動政變掌權後,即以緊急法統治,禁止所有反對運動。復興黨現任黨魁是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

  安全部隊前天在德拉槍殺5名抗議民眾後,政府派出的代表團今天抵達當地,向受難者致哀,不料再次出現暴力場面。

政府為緩和德拉鎮民眾的不滿情緒,原已承諾釋放15名被捕學童。這些孩子因為亂畫抗議塗鴉,包括受到突尼西亞和埃及人民起義事件激勵的口號,而被當局逮捕,更激化示威活動。

政府發布聲明說,這些學童將立即獲釋。這是敘利亞執政高層回應人民壓力的罕見事例。(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