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尼亚加拉瀑布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印第安语意为“雷神之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是北美东北部尼亚加拉河上的大瀑布,年均流量5,720立方米/秒,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亦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尼亚加拉瀑布其实不是一个瀑布。加拿大人认为它由两个瀑布组成,“加拿大瀑布”和“美国瀑布”。如按照美国人的说法,则是3个瀑布:“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就是加拿大瀑布,它状如马蹄)、“美国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s)。

“新娘面纱瀑布”在宽阔的美国瀑布旁边,尽管只细细一缕,却自成一支,所以美国人“宣告”了它的“独立”。

尼亚加拉的三条瀑布流面宽达1160米,如果加上两个岛屿,宽可达1240米。虽然分成三股,却是同一水源,同一归宿——尼亚加拉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