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尼亞加拉瀑布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尼亞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印第安語意為「雷神之水」,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國紐約州的交界處,是北美東北部尼亞加拉河上的大瀑布,年均流量5,720立方米/秒,是世界第一大跨國瀑布,亦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尼亞加拉瀑布其實不是一個瀑布。加拿大人認為它由兩個瀑布組成,「加拿大瀑布」和「美國瀑布」。如按照美國人的說法,則是3個瀑布:「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就是加拿大瀑布,它狀如馬蹄)、「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紗瀑布」(Bridal Veil Falls)。

「新娘面紗瀑布」在寬闊的美國瀑布旁邊,儘管只細細一縷,卻自成一支,所以美國人「宣告」了它的「獨立」。

尼亞加拉的三條瀑布流面寬達1160米,如果加上兩個島嶼,寬可達1240米。雖然分成三股,卻是同一水源,同一歸宿——尼亞加拉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