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圈援日晚会 募款破亿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7日电)由台视、民视等多家电视台合办的“送爱到日本311震灾募款晚会”,17日晚在台视温馨登场,400名艺人轮番上阵,呼吁观众踊跃捐输。募款金额初估已超过新台币1亿1400万元。

特别的是,主持人猪哥亮中乐透的陈姓友人当场叩应捐出5000万元;其他主持人利菁与企业好友合捐120万元,黄国伦与寇乃馨夫妇、何润东各捐100万元。

晚会一开始,播放总统马英九录制的VCR,总统说“看到日本震灾的灾民一天只靠一瓶矿泉水、一个饭团,相当于心不忍。中华民国在八八水灾、九二一地震时,都受到日本各界的帮助,这次日本有难,我们也应尽力帮助”。

这项晚会集结全台艺能界力量,整合跨频道资源,主、协办单位八大、TVBS、三立、中视、公视、台视、民视、年代、非凡、东森、高点、超视、华视、星空传媒等无线、有线电视台打破藩篱,携手合作。

包括电视学会、卫星公会、TVBS、三立、八大、民视、年代、东森、非凡及台视,也都各捐出新台币100万元。

“送爱到日本311震灾募款晚会”从晚间8时起现场直播,包含境内、境外频道及网路平台计多达22个媒体同步连线。节目由猪哥亮、胡瓜、陈美凤、利菁、蓝心湄、澎恰恰、许效舜、黄国伦、侯怡君、董至成、小钟、小娴接棒主持。旅居日本艺人翁倩玉专程来台参与,并与在香港的凤飞飞跨海连线。林依晨、许玮甯、刘谦等艺人也积极投入。

此外,“百万小学堂”、“犀利人妻”、“家和万事兴”、“夜市人生”、“新兵日记”、“猪哥会社”和“时尚玩家”等受观众欢迎节目的艺人轮番上阵,将近400人呼吁观众发挥爱心,踊跃捐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