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市重挫 央行再注资3万亿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讯】星期一(3月14日),日本股市在地震后的首个交易日大幅下滑,日经指数收盘时报9620点,下跌了6.18%。与此同时,日本央行星期一向短期货币市场再度注入3万亿日元的额外流动性。

日本发生大地震后,多家企业停产,相关损失巨大。日本股市星期一开盘后日经指数低开后急跌至9657点,午后在传出日本央行将大举注资的消息后仍然继续走低。日经指数14日收盘时报9620点,下跌了6.18%。

同一天,日本中央银行宣布将通过同日操作向短期货币市场再度注入3万亿日元的额外流动性,日本央行此前已经两度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达15万亿日元,加上星期一的注资,共计18万亿日元,为日本有史以来最大规模。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满足(地震中)受到影响的人们对现金的需求。日本央行将和其他私人银行通力合作,确保市场上现金充足。”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