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市重挫 央行再注資3萬億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星期一(3月14日),日本股市在地震後的首個交易日大幅下滑,日經指數收盤時報9620點,下跌了6.18%。與此同時,日本央行星期一向短期貨幣市場再度注入3萬億日元的額外流動性。

日本發生大地震後,多家企業停產,相關損失巨大。日本股市星期一開盤後日經指數低開後急跌至9657點,午後在傳出日本央行將大舉注資的消息後仍然繼續走低。日經指數14日收盤時報9620點,下跌了6.18%。

同一天,日本中央銀行宣佈將通過同日操作向短期貨幣市場再度注入3萬億日元的額外流動性,日本央行此前已經兩度向短期金融市場注資達15萬億日元,加上星期一的注資,共計18萬億日元,為日本有史以來最大規模。

日本央行行長白川方明:“現在的首要任務是滿足(地震中)受到影響的人們對現金的需求。日本央行將和其他私人銀行通力合作,確保市場上現金充足。”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