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赵氏孤儿 葛优王学圻耍心机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0日电)改编自中国元朝流传的杂剧“赵氏孤儿”,被导演陈凯歌搬上大银幕,找来大陆公认最有演技的葛优、王学圻、新生代偶像黄晓明,看3个大男人在片中为争“赵氏孤儿”耍心机。

赵氏孤儿”描述赵氏家族已显赫好几代,眼红的王学圻在1天之内将赵家赶尽杀绝,帮赵家接生最后1个子孙的葛优,为留下赵氏最后1个血脉,把自己的孩子和赵氏孤儿身份交换,期望孩子成年后能替葛优报仇。

“赵氏孤儿”改编自中国元朝流传的杂剧,作者为纪君祥,陈凯歌把它改编成电影,搬上大银幕,探讨当中的人性问题。

电影发行公司威视表示,片中集结葛优、王学圻、黄晓明、范冰冰、张丰毅、海青、赵文卓等一线演员演出;面对这样的大阵仗,陈凯歌也下足工夫,有一场黄晓明要下跪的戏,NG数次就是演不好,陈凯歌干脆直接跪在地上示范,也让黄晓明感动地说,“他不是在示范,而是发自内心在演戏”。

电影中的人物情爱纠葛情感强烈,每个角色都有独特的性格与背景,尤其是葛优把1名被杀妻灭门的平凡医生心境演得到位,葛优表示,“理解角色的心情,就这么着到位了”,不过葛优透露,真正在演戏前,其实还是挺紧张。

在戏中与葛优有着大量对手戏的王学圻,诠释因忌妒、斗争而做出疯狂举动的角色,王学圻表示,“用一般人的心态去检视这个角色的行为”,认为这部电影要讲的其实就是人性。

“赵氏孤儿”18日在台湾上映,陈凯歌近期也会和他太太、同时也是这部片的制片陈红来台为戏宣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