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趙氏孤兒 葛優王學圻耍心機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改編自中國元朝流傳的雜劇「趙氏孤兒」,被導演陳凱歌搬上大銀幕,找來大陸公認最有演技的葛優、王學圻、新生代偶像黃曉明,看3個大男人在片中為爭「趙氏孤兒」耍心機。

趙氏孤兒」描述趙氏家族已顯赫好幾代,眼紅的王學圻在1天之內將趙家趕盡殺絕,幫趙家接生最後1個子孫的葛優,為留下趙氏最後1個血脈,把自己的孩子和趙氏孤兒身分交換,期望孩子成年後能替葛優報仇。

「趙氏孤兒」改編自中國元朝流傳的雜劇,作者為紀君祥,陳凱歌把它改編成電影,搬上大銀幕,探討當中的人性問題。

電影發行公司威視表示,片中集結葛優、王學圻、黃曉明、范冰冰、張豐毅、海青、趙文卓等一線演員演出;面對這樣的大陣仗,陳凱歌也下足工夫,有一場黃曉明要下跪的戲,NG數次就是演不好,陳凱歌乾脆直接跪在地上示範,也讓黃曉明感動地說,「他不是在示範,而是發自內心在演戲」。

電影中的人物情愛糾葛情感強烈,每個角色都有獨特的性格與背景,尤其是葛優把1名被殺妻滅門的平凡醫生心境演得到位,葛優表示,「理解角色的心情,就這麼著到位了」,不過葛優透露,真正在演戲前,其實還是挺緊張。

在戲中與葛優有著大量對手戲的王學圻,詮釋因忌妒、鬥爭而做出瘋狂舉動的角色,王學圻表示,「用一般人的心態去檢視這個角色的行為」,認為這部電影要講的其實就是人性。

「趙氏孤兒」18日在台灣上映,陳凱歌近期也會和他太太、同時也是這部片的製片陳紅來台為戲宣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