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100周年 中国妇女人权无保障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讯】今年的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100周年,本台记者采访了两位中国的女士,让我们来看一看中国妇女生活的另一侧面。

北京倪玉兰女士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曾在中国国际贸易总公司担任法律顾问。但是自从2002年她为他人和自己的房屋开始维权之后,她的命运坠入悲惨深渊。她的腿被打成残疾,无法行走。失去家园,流离失所。

倪玉兰:“今天妇女节对我们来说,对中国老百姓来说是一个比较悲哀的日子。我们长期生存得不到保障。很多女士们为了这个家到处去奔走,到处挨打挨骂,然后还被关进黑监狱。”

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妇女权益受到侵犯最严重的是不能自由生育,被迫节育,甚至强迫堕胎。超生者可能被单位罚款扣奖金,严重的会被开除。

倪玉兰介绍,有的妇女因为强制的节育手术失败,导致身体伤残,重病缠身,卧床不起。

中国著名女记者高瑜因参加民主运动被当局逮捕,出狱十年,始终得不到工资和福利保障。

高瑜:“你到人民大会堂看一看,妇女有的是。但是她们即使是坐在人民大会堂,哪怕就是坐在主席台上,她也不见得是令人非常尊敬的独立的人。因为她失去的是独立的人格和自由的思想。”

新唐人记者秦雪、张容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