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100週年 中國婦女人權無保障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今年的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100週年,本臺記者採訪了兩位中國的女士,讓我們來看一看中國婦女生活的另一側面。

北京倪玉蘭女士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曾在中國國際貿易總公司擔任法律顧問。但是自從2002年她為他人和自己的房屋開始維權之後,她的命運墜入悲慘深淵。她的腿被打成殘疾,無法行走。失去家園,流離失所。

倪玉蘭:“今天婦女節對我們來說,對中國老百姓來說是一個比較悲哀的日子。我們長期生存得不到保障。很多女士們為了這個家到處去奔走,到處挨打挨罵,然後還被關進黑監獄。”

和西方發達國家相比,中國婦女權益受到侵犯最嚴重的是不能自由生育,被迫節育,甚至強迫墮胎。超生者可能被單位罰款扣獎金,嚴重的會被開除。

倪玉蘭介紹,有的婦女因為強制的節育手術失敗,導致身體傷殘,重病纏身,臥床不起。

中國著名女記者高瑜因參加民主運動被當局逮捕,出獄十年,始終得不到工資和福利保障。

高瑜:“你到人民大會堂看一看,婦女有的是。但是她們即使是坐在人民大會堂,哪怕就是坐在主席臺上,她也不見得是令人非常尊敬的獨立的人。因為她失去的是獨立的人格和自由的思想。”

新唐人記者秦雪、張容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