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军袭击重要城镇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讯】卡扎菲的军队周一向反政府军控制的拉斯拉努夫等重要城镇发起攻势。双方在利比亚东部和西部进行了殊死的地面战斗。

周一政府军空袭反对派控制的东部油港拉斯拉努夫东南方5公里的地方。反对派以发射高射炮向政府军战机回击,坚守阵地。

反政府军配备着榴弹发射器和防空武器,准备着防守拉斯拉努夫。他们在距已经失守的本贾瓦德(Bin Jawad) 10公里处设立了路障和检查站。

一直与利比亚国内反对派联系的一个流亡团体报告说,周一早晨首都以西50公里的札维耶也发生了激战。

国家电视台周一称政府军夺回了扎维耶的一个军事基地。目前无法证实这一报导。周日,反政府军发言人也通过电话向媒体透露,他们控制着市中心的烈士广场(Martyr Square),并能抵抗政府军的进攻,但此后一直没有音讯。

卡扎菲军周日还袭击了反政府军坚守的西部城镇米苏拉塔。当地医生说,战斗至少造成18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