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养生两大法宝:白水、鸡汤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讯】蒋介石,浙江奉化人,国民党当政时期的党、政、军主要领导人。据悉,他每天起床前半小时,要喝一杯温度在30℃至40℃之间的白开水。

喝完温开水,再喝温度略高的保温白开水。外出的时候,一定也要带上两个保温杯,一杯是温水,一杯是白开水。

对于喝水,蒋介石不是渴了才喝,而是每隔20分钟左右就喝一次,身边的侍卫自然知道这种讲究,每隔20分钟,就帮蒋介石换一杯水。

蒋介石的夫人宋美龄,她在美国读书,深受西医的影响。曾对蒋介石说:“白开水的好处就是,它的纯正,在于没有任何对人体有害的杂质,没有杂质的东西,对人体就是有益的。”美国营养学家还教授给宋美龄通过多喝白开水保持容颜的方法,她也一直坚持践行。

蒋介石的随身侍卫官温元曾说,老先生(蒋介石)非常喜欢喝鸡汤,每天都要为他专门熬制。广东有句话叫做“无鸡不成席。”《法国烹饪》的主编威沙尼曾经说过:“鸡对于厨师来说,就像油画家的画布。”

中国烹饪界有句俗语叫做:“将靠枪,厨靠汤。”汤主要是高汤,而高汤基本是鸡汤的同义语。中医认为鸡汤有温热,起补中益气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