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内幕 梦工厂取得版权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讯】(中央社洛杉矶3日路透电)电影公司梦工厂(DreamWorks)今天表示,已经取得两本维基解密(WikiLeaks)与创办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相关书籍的翻拍权。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指出,其中一本书“维基解密:深入阿桑奇的爆料之战(暂译)”(WikiLeaks: Inside Julian Assange’s War on Secrecy)是由卫报记者李伊(David Leigh)和哈定(Luke Harding)共同执笔。

另一本书是“维基解密内幕:我与阿桑奇在全球最危险网站的岁月(暂译)”(Inside WikiLeaks: My Time with Julian Assange at the World’s MostDangerous Website),由维基解密出走的员工多姆沙伊特柏格(Daniel Domscheit-Berg)撰写。

梦工厂发言人说,它们已经取得这些书的翻拍权,不过公司主要伙伴史蒂芬史匹柏不会亲自参与。

导演和制片人尚未敲定,或许几年后才会开拍。(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