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颁奖章 表扬梅莉史翠普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表扬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作曲家詹姆斯泰勒(James Taylor)及小说家罗斯(Philip Roth)等人,赞扬艺术在艰难时刻发挥舒缓痛苦的力量。

奥巴马在白宫颁发国家艺术奖章和国家人文奖章的典礼上说:“艺术与人文帮助我们度过艰难时刻,并且提醒我们值得去创造美好时光。毕竟,目标并非总得设得如此崇高。”

“有时候,我们只是需要喘一口气、开怀大笑或逃离片刻。”

获颁国家艺术奖章的人士,包括钢琴家范克莱本(Van Cliburn)和爵士流行音乐家昆西琼斯(QuincyJones)等。

“梅岗城故事”(To Kill a Mockingbird)的隐居作者哈波.李(Harper Lee),以及奥斯卡奖得主梅莉史翠普,均未出席颁奖仪式。

国家人文奖章得主除了罗斯以外,也包括历史学家贝林(Bernard Bailyn)和小说家欧茨(Joyce CarolOates)。(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