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生坐列车半夜被乘警带走离奇死亡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讯】河北某高校大四学生赵伟在春节前本应乘坐列车顺利返乡,却在途中身亡 。匪夷所思的是,赵伟的身亡地点在列车的中途一站——大庆,其死亡原因按公安机关的说法为跳楼自杀。网友却对此表示质疑,甚至有署名赵伟父母的喊冤信在网上出现,言辞凄切,称赵伟有“致命的内脏损伤”,死前曾有“乘警来把赵伟叫走”。

据新民网3月2日报导,从2011年2月中旬开始,一个名为《大学生乘坐1301次列车死于非命–铁路有杀手》的帖子开始在各大网站转载。帖子讲述了一个名为赵伟的大四学生在返乡途中离奇死亡的事件,引来无数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该贴的原帖名为《大庆:春节,大学生乘火车返乡神秘死亡》。帖子以一封申诉信的方式出现,以死者赵伟父母的身份进行讲述,在信的最后还附有其父母署名:“申冤人:赵伟的父亲 赵庭富赵伟的母亲 田井荣。”落款时间为2011年1月27日,距发帖时间仅隔4天。

帖子讲述了事件的来龙去脉,读来颇为离奇。帖子称:“赵伟是河北工业大学大四的学生。在天津购买到了2011年1月22日1301次火车,天津到扎兰屯的12车045号座位,还有另外一位同学在11号车厢。”当晚,“因为换座问题,赵伟被乘务员奚落嘲弄,赵伟向列车长反映了此问题。到晚上10点左右,赵伟拿着行李包来到11车厢,对同学说‘可能把列车长得罪了’,并与此同学旁边的乘客换了座位。据该同学称:‘后半夜约3点左右,乘警来把赵伟叫走。’”

接下来事件出现重大疑点,帖子说:“2011年1月23日上午8时许,我们接到一个电话,说赵伟在大庆火车站跳楼,正在医院抢救。”及至赵伟父母赶到现场时,“员警告诉我们,赵伟跳楼,已经死亡。”赵伟自杀了,为什么自杀?为什么中途下车自杀?没人知道。

赵伟乘坐的列车为1301次列车,据调查,此列车从天津的发车时间为11点48分,到达扎兰屯的时间为次日10点07分,中途停靠大庆站的时间为次日6点21分,据扎兰屯尚有近4个小时的路程。

帖子称,法医鉴定赵伟于早晨7:20左右坠楼,在获知赵伟身亡的消息后,家属存在极大疑问。帖子中说,对于赵伟身亡前的情况警方无法提供;对于赵伟死亡现场的录影和照片警方表示无法提供;甚至家属希望立即查看尸体的愿望警方也不愿配合。关键的疑问在于1月24日看了赵伟的尸体之后,帖子称,赵伟尸体服装已经更换,“右眼青紫,两个鼻腔塞的棉花上都有血迹,右耳内外有三处伤痕 。右下颌有两处伤痕。右髋部有大块青紫、中有伤痕。右腹股沟处有五处伤痕,阴囊肿胀如冻梨。双手多处伤痕,左手腕处有疑似戴手铐的紫红印记。”而且,“赵伟遗留的羽绒棉服和裤子、鞋上到处都是斑斑血迹。”但帖子称,最后警方开具的《刑事技术鉴定书》依然认定赵伟系生前由高处坠落造成广泛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脑疝形成导致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

关于赵伟返乡途中离奇死亡一事在网上经帖子传播后,立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网友“云轩”在流览该帖文字和图片后称:“真惨,支援找出事实真相!”网友“雄凤不理母凰”表示:“追求真相,让死者瞑目。”绝大多数网友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