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何为虐待老人及如何处理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讯】士嘉宝华人夫妇把自己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母亲安置在冰冷的车库居住而被控虐待老人的案子,让人们开始思考,到底什么是虐待老人,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对待有健康问题的老人。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安省防止虐待老人网路(The Ontario Network for the Prevention of Elder Abuse)的顾问介绍,任何对老年人的伤害都是虐待老人,又分为不同类型。

安省防止虐待老人网路顾问伯苏德:“分为心理虐待,情感虐待,身体虐待,及忽视,包括主动及被动忽视。”

她说2/3虐待老人事件来自家庭成员,但老人出于家丑不可外扬,或担心失去子女照顾不愿向外界求助。

“老人与家人一起居住,老人受家人照顾,带去看医生,准备食物等。老人觉得警察介入会起诉子女,他们将和子女失去联系。”

其实,很多老年人机构都设有安全热线,接待投诉及帮助老人了解自己的权利,并在征得老人同意后代为同监护人商量解决办法。

耆晖会行政总监梁乐欣:“比如帮老人申请老年屋,或者申请老人院,或者我们派人上门帮你照顾老人,或者我们安排交通接送老人看医生,不需麻烦你。”

另一方面,如果老人有健康问题,监护人应该及时带老人看医生。

“医生可能会建议比如见社工,去护理统筹中心寻求服务,或者像我们这类机构,教你如何护理年老痴呆的老人家。”

梁乐欣说新移民尤其应该主动熟悉加拿大的社会制度,有困难时才知道在哪里寻求帮助。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