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政治差异 台学者吁政府面对现实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讯】新闻周刊(258)随着两岸交往频繁,似乎使得中华民国在台湾的定位越来越难以模糊下去。马英九不提中国倒也不无道理,而避开中共,却可能让自己的政策失去重心。因此,台湾战略学者指出,希望台湾政府不要忽略了,两岸政治现实的差异。

目前,中共海协会长陈云林、副会长郑立中和旅游局长邵其伟三人,分别以不同理由在台湾访问,两岸似乎正处高层交往频繁阶段,翁明贤从阿拉伯世界革命之火说起,希望马总统对近来推翻专制的国际局势,有所思量。

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长翁明贤:“埃及会发生这个革命,突尼西亚会发生这个革命,都是因为不重视人权,不重视民主自由的现象出现,未来大陆会不会有这样的现象出现,这有可能,到时候马总统当然要站在,民主政治自由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来表现他的态度,这样才能真正是一个,民主国家的表率。”

马总统的开放政策与坚持九二共识,让战略学者很担心,台湾政府忽略了两岸大不同的政治现实。

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长翁明贤:“北京现在也在思考,那么它说现在是两岸三位统一,但是台湾有中华民国,你怎么处理中华民国的问题,处理中华民国问题之后,那也面对我们现在执政党要去思考,你怎么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问题,因为那里有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

从两岸互动频繁,到避用“中共”二字,马政府在两岸关系中的盘算,台湾人民买不买账?各界持续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凯文、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