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反对党胜选 誓修纾困案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讯】(中央社都柏林27日法新电)爱尔兰反对党领袖肯尼(Enda Kenny)今天说,他将于下周展开会谈,修改不得民心的纾困案。他率领的联合爱尔兰党(Fine Gael )在充斥经济苦难议题的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

总理柯文(Brian Cowen)承认在25日国会选举中吞败后短短数小时,肯尼承诺迅速采取行动,实现重要的竞选承诺,也就是与欧洲联盟(EU)与国际货币基金(IMF)重新谈判850亿欧元(1150亿美元)纾困案

他在选举后首度电视专访时说:“我们下周就会行动,我今天已经与欧洲联络。”

59岁的肯尼曾任教师,在竞选过程中矢言争取EU与IMF放宽纾困条件,减轻爱尔兰人民的负担,让受损的国家尊严能够回复一点。

他在访问中说,这项协议对欧洲对爱尔兰都不好,他说:“我觉得利率及金融业结构成本的条件上还有腾挪的空间。”

但欧盟执行委员会昨天深夜坚持,爱尔兰新政府必须坚守减少预算赤字的承诺,但没有提到重新谈判纾困计划的事情。(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