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反對黨勝選 誓修紓困案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中央社都柏林27日法新電)愛爾蘭反對黨領袖肯尼(Enda Kenny)今天說,他將於下週展開會談,修改不得民心的紓困案。他率領的聯合愛爾蘭黨(Fine Gael )在充斥經濟苦難議題的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

總理柯文(Brian Cowen)承認在25日國會選舉中吞敗後短短數小時,肯尼承諾迅速採取行動,實現重要的競選承諾,也就是與歐洲聯盟(EU)與國際貨幣基金(IMF)重新談判850億歐元(1150億美元)紓困案

他在選舉後首度電視專訪時說:「我們下週就會行動,我今天已經與歐洲聯絡。」

59歲的肯尼曾任教師,在競選過程中矢言爭取EU與IMF放寬紓困條件,減輕愛爾蘭人民的負擔,讓受損的國家尊嚴能夠回復一點。

他在訪問中說,這項協議對歐洲對愛爾蘭都不好,他說:「我覺得利率及金融業結構成本的條件上還有騰挪的空間。」

但歐盟執行委員會昨天深夜堅持,愛爾蘭新政府必須堅守減少預算赤字的承諾,但沒有提到重新談判紓困計畫的事情。(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