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人.精彩一百”图片纽约开展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讯】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为配合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周年庆及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大会,2月25号在经文处举办介绍台湾妇权发展百年回顾的“台湾女人.精彩一百”展览开幕酒会,请看报导。

当日的开幕酒会有多国联合国代表、重要国际非政府组织及侨学界人士等150人出席,高振群大使在致词中表示,台湾的女性权益相关指标在全亚洲排名第二,未来仍会配合联合国等国际趋势,加强性别平权工作,塑造对妇女友善的生活环境。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大使高振群:“ 让我们的妇女代表能够把我们台湾的妇运,还有妇权的保障呈现给国际,同时也藉这个机会跟国际间妇权的组织以及领袖们交换意见。 ”

率代表团到纽约参加会议的中华心理卫生协会会长张玨表示,今年有十多个团体近20位人士,与国际间的妇女组织领袖进行交流。

中华心理卫生协会会长张玨:“ 参与周边会议跟国际的人士有更多的交流,我们可以把我们台湾好的告诉他们,我们也学到他们不同政府或民间组织的一些成果。 ”

此次展览为台湾国家妇女馆及妇权基金会共同提供的五项与台湾妇权发展主题有关的展品。内容包括妇权进展大事纪、妇女立法指标、台湾妇女历史地标及12个对台湾妇运有特殊贡献的组织团体。

代表团成员国立高雄师范大学谢卧龙:“ 在这一次建国百年这些照片的展览里面,它把台湾很多女性的生活故事透过照片展现出来,让我们去了解另外人口一半的女性,她们的真实生命到底是什么?她们对社会的贡献到底是什么? 然后她们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