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P:忧利比亚濒临断粮危机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 WFP)今天警告,利比亚的粮食供应链濒临“断裂危机”,同时,救援机构升高许多民众无法逃离利比亚的忧虑。

中央社消息,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卡塞拉(Emilia Casella)告诉记者,“利比亚粮食都靠进口,而粮食供应链正濒临断裂危机”,因为进口产品无法运抵港口,且据报全国各地区的配送因暴力事件受阻。

粮食供应断粮危机同时,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表示,他们忧虑许多欲逃离利比亚的民众陷入困境。 由于富产原油的利比亚动乱升高,市场持续担心供油问题,国际油价今天进一步上扬。原油期货,今天再涨76美分,达每桶112.12美元。昨天一度冲至每桶119.79美元,是2008年8月22日以来首次。

伦敦油价昨天在跌回之前,一度飙涨至30个月高点,主因是市场担心利比亚动荡可能产生供油中断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