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P:憂利比亞瀕臨斷糧危機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訊】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 WFP)今天警告,利比亞的糧食供應鏈瀕臨「斷裂危機」,同時,救援機構升高許多民眾無法逃離利比亞的憂慮。

中央社消息,世界糧食計劃署發言人卡塞拉(Emilia Casella)告訴記者,「利比亞糧食都靠進口,而糧食供應鏈正瀕臨斷裂危機」,因為進口產品無法運抵港口,且據報全國各地區的配送因暴力事件受阻。

糧食供應斷糧危機同時,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表示,他們憂慮許多欲逃離利比亞的民眾陷入困境。 由於富產原油的利比亞動亂升高,市場持續擔心供油問題,國際油價今天進一步上揚。原油期貨,今天再漲76美分,達每桶112.12美元。昨天一度衝至每桶119.79美元,是2008年8月22日以來首次。

倫敦油價昨天在跌回之前,一度飆漲至30個月高點,主因是市場擔心利比亞動盪可能產生供油中斷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