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部长谈对华贸易 价值观高于利益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讯】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范隆(Peter Van Loan)周四表示,加国致力于促进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但同时强调,自由,民主,人权和法制的价值观高于经贸利益。下面来看本台记者发自温哥华的报导。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范隆在出席一个对华贸易研讨会后,会见了本地中文媒体。他说加拿大政府希望加深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范隆:“我们去年对中国出口额比前年增加了18.5%,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来改善4:1的贸易逆差。”

范隆表示,促进与中国的贸易并不意味忽视对人权等问题的关注。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范隆:“自由,民主,人权和法制,这些价值观在我们的外交政策中是第一位的,坦诚的讲要高于贸易利益。我们认为加拿大在全世界是一个成功的,有吸引力的合作伙伴,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坚持原则的做法。”
范隆说,坚持原则不会影响到双边经贸往来。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范隆:“哈珀总理强有力的和胡主席提出了人权问题的时候,我本人也在现场。我们对坚持原则的做法引以为豪。当你看看我刚才提到的双边贸易统计时,你会发现这并没有损害我们的贸易关系。”

据统计,2010年加拿大对中国出口128.7亿美元,占加拿大出口总额的3.3%。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