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地震113人罹难 20余华侨失踪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讯】当地时间2月25号,新西兰基督城地震后第四天,当局公布遇难人数已经达到113人,目前仍有228人失踪。 警方表示坍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下,可能有60至120人被埋,据大陆媒体报导,失踪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华侨的最新数字约20人,其中包括10余名留学生。

新西兰警方公布了4名罹难者的名单。当地先驱报也在网站上公布了10名罹难者的名字及照片,7位是坎特伯雷电视台的工作人员。验尸官苏·约翰森(Sue Johnson)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已确认部分死者的身份,但因罹难者中有许多是海外的游客及留学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确认。

坎特伯雷电视台所在的大楼地震时发生严重坍塌,包括坎特伯雷电视台总裁(Murray Wood),电视台主持人及制片人(Donna Manning)等在内,至少有15名电视台工作人员被埋在瓦砾下。包括在这栋楼中的国王教育学院的职工和学生,警方估计,可能有60至120人被埋。

已失踪多名中国留学生和华侨依然下落不明。警方表示, 罹难和失踪的人数可能比上述数字还要多,因为失踪的海外游客人数还没有得到完全确认。

目前,有近600位患者在急救中心救治,其中164位患者已送至新西兰各大医院。总共2000多名患者接受治疗,其中11名患者处于重症监护。

整个灾区情况依然非常严峻,80%的地区没有纯净水。新西兰及陆续抵达的国际搜救小组依然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新唐人记者方源、王云林新西兰奥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