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基督城 台日美搜救队出动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讯】(中央社基督城23日综合外电报导)纽西兰基督城(Christchurch)22日发生浅层大地震,传出80年来最严重的地震灾情,台湾、日本、新加坡、南韩和欧美各国搜救队都紧急出动,赶往灾区协助救灾。

法新社(AFP)报导,台湾、日本、新加坡、韩国、英国、澳洲和美国都派出专业搜救队伍,加入纽西兰的搜救行动。

台湾昨天晚上就在第一时间派出22人的特种搜救队,携带2吨重搜救器材,搭乘华航班机前往雪梨,再转往纽西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22日宣布,美国正派出一个包括专门在城市进行搜救的队伍,紧急协助纽西兰震后救灾。

白宫发表声明指出,欧巴马“对纽西兰人民和地震受难者的家属亲友表示深挚哀悼之意”。

欧巴马说:“为了协助救灾,我们已经同意派出美国国际开发总署(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的救灾团队,包括1个城市搜救团队,随时提供必要协助。”

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今天也表示,日本政府已派出70人的救灾队,下午搭专机由成田国际机场赶往纽西兰。

纽西兰总理凯伊(John Key)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救难人员连夜抢救出约30人,挖出75具尸体。目前估计还有300人活埋在瓦砾堆里。

当地救难人员也必须紧急对数名幸存者截肢,好保住他们的性命。1名男子表示,他看到1名妇女被购物中心的瓦砾击中时,怀中紧紧抱着1名婴儿。她当场命丧黄泉,小婴儿幸运活了下来。

有的搜救行动令人沮丧心酸。基督城最高旅馆Grand Chancellor的26层大楼摇摇欲坠,搜救人员在附近2个街区努力侦测,但仍无所获。

目前搜救人员都在跟时间赛跑。纽西兰当局说,能够救出人命的时间,可能只剩2到3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