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阿嬷陈树菊出书 仍续行善不终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讯】爱心阿嬷陈树菊出书了,由树菊阿嬷口述的新书“不平凡的慷慨”,在今天(21日)举行发表会,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也特别出席致词,由于之前陈光标捐款来台,引发各界议论,马英九意有所指的说,行善可以不高调,但扬善,可不能低调。

台东菜贩陈树菊无私的善举,屡屡获得国际的肯定。现在,有出版社,将树菊阿嬷的故事,集结成书,记录一个台东平凡菜贩,却不平凡的慷慨。

总统马英九也特别拨冗出席树菊阿嬷的新书发表会。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钱是要给需要用的人,我积德不积财,这个道理其实在我们儒家思想里面是很普遍的,但是她一个小学毕业的能够有这样的体会,她不是来自书本,而是来自于她用生命的体验。”

最近大陆商人陈光标来台捐款,引发争议,媒体问总统,行善是高调好还是低调好?马英九有妙答。

中华民国总统:“我相信行善可以不高调,但是扬善不可低调。 ”

不过,树菊阿嬷说,并不认识陈光标。

爱心菜贩陈树菊:“我不认识,(他也是来台湾捐了很多钱)我不认识他耶,我没有见过他,也没有看过他照片阿(新闻有很多他的)我也没看过新闻,我没办法讲耶。 ”

长期操劳,让树菊阿嬷的手指已经没了指纹,一双脚也严重变形,但他要把累积千万的所得,全数捐出,阿嬷甚至还说,会一直卖菜捐款到不能工作为止。

爱心菜贩陈树菊:“因为我是一个路边摊,今天有这样我很高兴,很感谢你们大家,我会继续做下去,做到我不能做为止。 ”

“不平凡的慷慨”一书才出版就已经十刷,不过阿嬷只希望,新书卖越多越好,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