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协促彻查中共投资两房黑幕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讯】美国政府近日宣布有可能关闭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Fannie Mae)与“房地美”(Freddie Mac),引起各方关注。中共港区政协委员、香港金融专家刘梦熊指出,中共作为两房最大的持有国,将蒙受巨大损失,要求彻查中共投资亏空的黑幕。

刘梦熊早在2008年7月在香港三大报纸撰文《我为人民鼓与呼》,就中共花巨资购买美国的两房债券并成为第一债权国一事提出控诉,被海内外媒体广泛转载。

中共港区政协委员刘梦熊:“当时我就追究,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外汇储备它要保值,要分散投资,要多元这样才行,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然而在他发出呼吁之后,两房债券的数量非但没有减持,反而增持至4,500亿美元,最近又传出美国要关闭两房,令他深感痛心。

中共港区政协委员刘梦熊:“我心情当然是很沉重,也很震惊,正在注视事态的发展,如果按照两房清盘以后的比例来偿还债务,我们就水瓜打狗,没有了一大截,看他们怎么向全国人民交代。”

他强调会在3月两会上提出质询,要求就投资两房所造成的巨额损失,追究中共财经当局的责任。

中共港区政协委员刘梦熊:“为什么我两年半以前提了这样的建议,敲了警钟,你们还要增持?追究当中决策有什么黑幕,追究当时以3,763亿美元,光是产生的佣金就达到750亿的港币,当中有没有人中饱私囊?”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