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25日出庭 无缘见扁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赖又嘉台北19日电)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拒收前总统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吴淑珍虽不需入狱,但仍官司缠身,下周将因金改案出庭;挂心妻子的陈水扁则因庭期排在3月,夫妻无法庭中相见。

陈水扁委任律师石宜琳说,陈水扁昨天因国务费案出庭,因挂心吴淑珍,整天魂不守舍,庭讯时也不如往常频作笔记;但扁下午得知培德拒收吴淑珍后,松了一口气。

石宜琳说,陈水扁和吴淑珍感情甚笃,扁认为珍当时没有嫌弃他经济状况不佳,现在他也不能弃珍于不顾。陈水扁得知珍不须入狱,终于可以放下心,专心进行接下来的诉讼程序。

吴淑珍因龙潭案、前101董座陈敏薰人事案,遭判刑17年6月定谳。昨经医疗团队评估后,培德医院认为吴淑珍无法自理生活,拒绝收监。

尽管不需入监,但吴淑珍仍有国务费、南港案、洗钱等在台湾高等法院更审,伪证案则在最高法院审理中。至于珍一审获判无罪的金改案,检方上诉二审后,高院合议庭已敲定25日传讯吴淑珍开准备庭。

先前国务费案更一审合议庭因体谅吴淑珍的身体状况,1月间特地为她开1次准备庭,将国务费案、南港案、洗钱案的准备庭一次开完,让吴淑珍不须与其他被告一样,就不同案情逐次出庭。当时同庭的扁、珍,不只在庭中互动频频,珍还在庭讯结束后,拿牛轧糖给扁吃。

不过,金改案承审合议庭将扁、珍的准备庭期排开,石宜琳也说没有收到金改案25日的传票,等于两人无法在下周的庭中相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