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上禁飞名单被困加拿大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讯】 1名英国男子因其在美国的禁飞名单中,导致被困加拿大无法返回英国。

30岁的英国男子名叫赫帕怀特(Dawood Hepplewhite )周日到皮尔逊机场登机时被拒。他在英国和多伦多都有住处,其加籍妻子和3个孩子主要住在多伦多,他们一家5口周日打算返回英国,准备在居住一段时间。赫帕怀特说,可能因他是白种穆斯林人,几年前在业门有过一份教英语的工作面试而被列入禁飞名单。

据悉,他必须向美国运输安全 局提出申请,以删除他在禁飞名单中的名字,此程序顺利的话约需时45到60天。赫帕怀特很沮丧,他的加拿大签证4月29日到期,他打电话到英国高级专员公署也没用,

出于安全考虑加拿大允许美国每年收集大约500万名航班通过美国领空的加拿大乘客信息,但不强制要求航空公司提供旅客信息。

这些年在加拿大使用美国的禁飞名单,给一些乘客带来不少问题。甚至有些是加拿大城市之间的航班飞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