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黑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股市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自32个月高点滑落,主因调查显示,美国零售销售增幅不如预期,加上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引领能源股下挫。

全球最大的企业─埃克森美孚跌幅写下去年8月以来最大。

全球最大种子供应商─孟山都农化公司(MonsantoCo.)下挫4.8%,因亿万富翁索罗斯(George Soros)的避险基金减持其股份。

美国最大网路分析公司─JDS Uniphase Corp.重挫10%,因Sanford C. Bernstein & Co.下调其投资评等。

标普500指数下挫4.31点或0.32%,收1328.02点,中止3天来的涨势。道琼工业指数挫跌41.55点或0.34%,收12226.64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83点或0.46%,收2804.35点。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1月零售销售增幅低于预期,可能反映了严冬气候带来的影响。

维吉尼亚州RidgeWorth Capital Management资深投资策略师盖尔(Alan Gayle)说:“这很简单,投资人试图要辨识出气候状况和经济动能。就我们今天看到的零售销售,气候对整体数据的影响出现一些不确定感。在大盘走势呈现强劲涨幅后,紧张感一涌而上。”(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