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员:绞死反对党领袖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中央社德黑兰15日法新电)德黑兰发生造成1人丧命的反政府暴力示威活动后,伊朗国会议员今天要求绞死反对党领袖,并指控伊朗的死对头在背后支持这些反对党领袖。

国会议员点名墨沙维(Mir Hossein Mousavi)及卡洛比(Mehdi Karroubi)。两人昨天号召在德黑兰发起示威,声援阿拉伯各地的群众抗争,但示威活动很快就演变成反政府抗议活动,最后与警方爆发冲突。

2009年6月引发争议总统大选后,公开表示支持反对运动的改革派前总统哈塔米(Mohammad Khatami),也受到伊朗保守派的严厉批评。

官方“伊朗通讯社”(IRNA)报导,议员在议场高喊:“墨沙维与卡洛比应该被处死!墨沙维、卡洛比及哈塔米都该死。”

他们表示,美国、英国及以色列利用反对派领袖,策动昨天的抗议活动。国会议长拉里加尼(AliLarijani)表示,这些反对派领袖被伊朗的死对头“误导”。(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