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議員:絞死反對黨領袖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中央社德黑蘭15日法新電)德黑蘭發生造成1人喪命的反政府暴力示威活動後,伊朗國會議員今天要求絞死反對黨領袖,並指控伊朗的死對頭在背後支持這些反對黨領袖。

國會議員點名墨沙維(Mir Hossein Mousavi)及卡洛比(Mehdi Karroubi)。兩人昨天號召在德黑蘭發起示威,聲援阿拉伯各地的群眾抗爭,但示威活動很快就演變成反政府抗議活動,最後與警方爆發衝突。

2009年6月引發爭議總統大選後,公開表示支持反對運動的改革派前總統哈塔米(Mohammad Khatami),也受到伊朗保守派的嚴厲批評。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議員在議場高喊:「墨沙維與卡洛比應該被處死!墨沙維、卡洛比及哈塔米都該死。」

他們表示,美國、英國及以色列利用反對派領袖,策動昨天的抗議活動。國會議長拉里加尼(AliLarijani)表示,這些反對派領袖被伊朗的死對頭「誤導」。(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