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高餐厅隆重登场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谈起烹饪,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会觉得,最高级的烹饪在法国。不过,最高的美食餐厅并不在巴黎,而是在迪拜哈利法塔(BURJ KHALIFA)的第122层。餐厅高442米,提供了宽达180度的迪拜天际线美景。这个餐厅今年1月23号刚刚开业,起名就叫“氛围”(At.mosphere)。

餐厅设计者亚当•蒂哈尼:“(在这里用餐)是一个旅程,就像你开着豪华游艇在天空遨游。这几乎是一种太空之行,不过非常平稳。”

餐厅设计者亚当•蒂哈尼:“(在这里用餐)是一个旅程,就像你开着豪华游艇在天空遨游。这几乎是一种太空之行,不过非常平稳。”

坐在442米的高空,身边是落地玻璃窗,食客们在享受奢华殿堂装修的同时,也体验着一种漂浮的感觉。坐在窗边的椅子里,没有眩晕的恐高,全是对美景的享受。

不管是在白天,还是夜晚,坐在迪拜的高处,都能体会这个面朝大海,背靠沙漠的都市,不一样的美丽。

白天,天际线一片蔚蓝大海,和远近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的高楼大厦,让人感叹迪拜的快速发展。

夜晚,不说远处的点点渔光、万家灯火,单是哈利法塔下特别设计的一组灯光喷泉,就让人着迷。夜幕下,高矮不同的黄色喷泉,随着节奏,忽高忽低、依次登场,在夜幕下勾勒着一幅又一幅的景致。

既然是餐厅,那么美食自然是主角。餐厅主营海鲜和烧烤,食材来自全球各地,包括日本神户牛肉、澳大利亚肥羊、美国缅因龙虾等等诸多世界顶级美味,而且都是时令的。

餐厅的行政总厨德韦恩•柴尔(DWAYNE CHEER):“我认为食材是基础,如果基础做好了,你就不会失败。当然你饱览着美景,享受着浪漫晚餐,所有的一切就都有了。”

有人可能要问,饭店这么高,要吃一顿饭,岂不是得爬122层楼梯?别担心!哈利法塔拥有目前全世界最快的电梯,每秒钟可以提升18米,所以442米的高度,乘坐电梯只需要大约1分钟的时间,就能够达到。

如此奢华的享受,价格一定不菲吧!现在在餐厅享用一道头盘,平均价格在50美元,而一道主菜,价格最低也要90美元。

昂贵的餐费,跟周围的环境是协调的。从哈利法塔2010年1月4号的建成典礼礼花,您就能感受到业主的家底。而位于大楼不同楼层的阿玛尼酒店和哈里发公寓,则居住着到迪拜淘金的富豪,以及来自全球的名人、巨星。

新唐人记者任浩、谢归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