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房”将关闭 中国恐遭钜额损失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对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Fannie Mae)与 “房地美”(Freddie Mac)进行重大改革,并可能最终关闭这两大机构。因此,国际金融界盛传,持有大量 “两房”债券的中国,可能遭受巨大损失。

根据《华尔街日报》披露,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公布房利美房地美的改革方案,逐步让两房退出美国住房贷款市场,最终走向关闭。

消息一传出,立即引发国际与中国金融界关注。各界认为,中共政府过去长年利用外汇储备购买大量的两房债券,可能将产生钜额损失。

根据标准普尔(S&P)的报告指出,截至去年六月,中国金融机构持有两房债券达到3,400亿美元。

而兴业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鲁政委更指出持有金额可能高达5千亿美元。鲁政委建议中共当局与中资机构尽快将两房债券售出,减少损失。

不过,中共外汇管理局则否认遭受钜额损失。

此外,香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金融专家刘梦熊则指出中共持有两房债券的金额过高,可能背后藏有黑幕。

刘梦熊强调,按国际惯例,购买股票、债券需支付2.5%的佣金。是否有人为了从佣金中收取回扣,从而拿出大量中国资金收购风险较高的两房债券,值得中国人民关注。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