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嫌遣陆 驻菲代表返国报告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1日专电)14名台湾籍跨国诈骗嫌犯被菲律宾遣送大陆,令台菲关系掀起波澜,中华民国驻菲代表李传通今天搭机返台,准备向相关单位详细报告。

李传通约上午10时抵达马尼拉艾奎诺国际机场,并由机场专员陪同进入贵宾室,与菲华文经总会常务委员陈良、蔡自然、秘书长蔡锦郎、侨务委员丁金煌、施秋煌、菲律宾台商总会总会长齐伟能和菲律宾台湾工商总会总会长赖浩慊等人会面,还有菲国媒体拍摄。

在贵宾室阅读菲国媒体有关“台嫌遣陆”事件的报导,李传通未接受媒体采访,仅对侨胞们的关心表示感谢。

召李传通返国报告,是中华民国外交部对菲律宾的抗议措施之一,李传通并未透露何时返菲,但他稍早前接受菲国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可能要陷入紧绷的台菲关系和缓之后才会回来。

侨务委员丁金煌希望国内不管蓝绿,应该多想想后续作法,多给政府及驻菲代表处一些鼓励与加油,而不是一味攻讦及批评。

针对李传通被召回台北,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 Jr.)回应说,他希望这只是暂时的,也希望这不意味着台菲关系被下调。

培瑞斯说,平心而论,李传通与菲国政府和民间机构都建立了良好关系,且以“用尽所有手段捍卫这14名台湾人的权益”,他希望外交部能很快让李传通返回马尼拉。

李传通搭乘华航CI702班机,预定中午12点45分左右抵达桃园机场。(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