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嫌遣陸 駐菲代表返國報告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14名台灣籍跨國詐騙嫌犯被菲律賓遣送大陸,令台菲關係掀起波瀾,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李傳通今天搭機返台,準備向相關單位詳細報告。

李傳通約上午10時抵達馬尼拉艾奎諾國際機場,並由機場專員陪同進入貴賓室,與菲華文經總會常務委員陳良、蔡自然、秘書長蔡錦郎、僑務委員丁金煌、施秋煌、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齊偉能和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總會長賴浩慊等人會面,還有菲國媒體拍攝。

在貴賓室閱讀菲國媒體有關「台嫌遣陸」事件的報導,李傳通未接受媒體採訪,僅對僑胞們的關心表示感謝。

召李傳通返國報告,是中華民國外交部對菲律賓的抗議措施之一,李傳通並未透露何時返菲,但他稍早前接受菲國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可能要陷入緊繃的台菲關係和緩之後才會回來。

僑務委員丁金煌希望國內不管藍綠,應該多想想後續作法,多給政府及駐菲代表處一些鼓勵與加油,而不是一味攻訐及批評。

針對李傳通被召回台北,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 Jr.)回應說,他希望這只是暫時的,也希望這不意味著台菲關係被下調。

培瑞斯說,平心而論,李傳通與菲國政府和民間機構都建立了良好關係,且以「用盡所有手段捍衛這14名台灣人的權益」,他希望外交部能很快讓李傳通返回馬尼拉。

李傳通搭乘華航CI702班機,預定中午12點45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