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陈光诚 软禁影片曝光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关注中国大陆人权问题的“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公布一批据称是大陆盲人律师陈光诚在家中被软禁情况的影片。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这是陈光诚自去年9月9日刑满出狱以来,外界首次看到陈光诚影像。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表示,这些影片来自“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中国政府朋友”。

又称“赤脚律师”的陈光诚,曾在山东省临沂地区从事计划生育维权工作,2006年被大陆当局以聚众阻断交通、毁损公共财物的罪名判刑4年3个月。

对于陈光诚被软禁的情况,临沂沂南县警方推说不知情,沂南县委宣传部官员则拒绝回应。

美国对陈光诚的状况曾多次表示关注,国务卿希拉蕊在胡锦涛今年1月访问美国前发表的1篇演说中,也提及陈光诚。

陈光诚在第1段影片中说,“转眼之间,从小监狱走入大监狱已10来周了。”据此推算,这些影片约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间拍摄。

陈光诚和妻子袁伟静在全长超过1小时的影片中,讲述自去年9月9日出狱以来被当局软禁的情况,也拍摄了一些疑似政府人员监视住处的镜头。

陈光诚夫妇在影片中,指控当局在其双后镇东师古村住所周边安装干扰器,阻止他们使用手机与外界联系。

两人在影片中说,自陈光诚出狱以来,当局每天分3班人员、每班22人进行监控,女儿也不能上学。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在华府表示,陈光诚知道披露这些影片会给自己带来危险,但他已做好准备。

协会呼吁国际社会敦促中国大陆官方立即解除对陈光诚及家人的拘禁,保证他(她)们的行动和就业等自由与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