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征房产税 上海房租涨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上海10日电)上海市开征房产税,加上新年后进入租屋换约高峰,近来成为上海部分房东调涨房租的借口;其中30坪以上者涨幅较明显,月租总涨幅直逼人民币700元(约新台币3100元)。

综合上海媒体报导,上海房仲业者调查发现,位在宝山区顾村及普陀区长寿等大型住宅区,部分房东1月底起调涨租金,理由是担心房产税开征将增加开支;不过,房租调涨的多属100平方公尺(约30坪)以上的住宅,在上海属于中大型住宅。

在上海,农历新年前后是租屋换约高峰,绝大部分房东都会趁机在节后加价,总涨幅多介于100至200元间;上海房仲业者指出,涨幅超过600元甚至直逼700元,显然是房东的借口,而且并不合理。

业者分析,依照上海版房产税方案,课征的对象仅限于开征后添购的住宅;也就是说,在开征前,一个房东即使名下拥有10栋住宅,也不必被课征房产税,房东以此作为加租借口,不是对房产税欠缺了解,就是蓄意蒙混。

上海房仲业者也指出,房产税开征后,不少有意购屋的上海民众立刻转趋观望,这些人很有可能转而租屋以观后势;倘若如此,是否可能因此带动上海房租攀升,则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