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获英国电影杰出贡献奖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风靡全球的系列电影“哈利波特”将荣获英国影艺学院(BAFTA)颁发的杰出贡献奖——迈克尔巴尔康(Michael Balcon)奖,这是英国电影界的最高荣誉。

英国影艺学院将于二月13日在伦敦的颁奖典礼上将“杰出英国电影贡献奖”颁发给电影“哈利波特”的小说原作者J.K.罗琳(J.K. Rowling)以及这部系列影片的制作人大卫海曼(David Heyman)。

海曼对能荣获此奖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拍这些电影至今花了10年、11年的时间,整个过程都很棒,但能够得到英国影艺学院肯定是件非凡的事情。”

“哈利波特”前七部电影全球票房高达64亿美金,最后一集“哈利波特与死神的圣物二”将在7月15日上映。

英国影艺学院在声明中表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不只是创造了萤光幕前的巨星,还强调了英国影业和技术产业的专业,支援了拍摄过程中大量的工作。”

哈利波特电影曾在奥斯卡奖中获得技术、音乐类别等多项提名,但都尚未获奖。

哈利波特迷,以及一些演员,都曾质疑为什么从未获得奥斯卡青睐,特别是在演员和导演等主要奖项类别。

但海曼表示,波特团队不是为了得奖而拍片。

海曼:“我们拍电影不是为了获得好评,事实上,我们希望拍出最好的电影,而且最重要的是让观众乐在其中,目前为止看起来能够娱乐他们。我们能得到像是杰出贡献奖(Michael Balcon Award )是莫大的荣耀,是一件值得拍片团队和演员珍惜的事情,这真的只是锦上添花。”

英国电影杰出贡献奖通常是颁给那些创意和产生文化冲击的作品,哈利波特系列对影业的确做出了不少看的见的贡献。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