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准备修宪 有政权转移计划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讯】(中央社开罗8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副总统苏雷曼(OmarSuleiman)今天表示,总统穆巴拉克(HosniMubarak)同意成立小组监督修宪,而且埃及已有政权和平转移的计划和时间表,政府也不会追究抗议民众。

苏雷曼在电视台播出的谈话中说:“总统欣然接受全国共识,证实我们已走上脱离当前危机的正确道路。”

他表示,穆巴拉克今天签署命令成立宪法委员会,将负责监督修宪以及必要的修法工作。

苏雷曼说:“总统也责成总理成立‘后续行动委员会’,以落实各党派在全国对话会议上作出的决定。”

  苏雷曼6日会见强大的穆斯林兄弟会(MuslimBrotherhood)等反对派团体,以及无党派政治人物,共同讨论民主改革。会后政府表示,各方同意由法官和政治人物组成委员会,针对修宪及必要的修法工作进行研究,并在3月第1周前提出建议。

谈判代表也同意开设办事处,处理政治犯待遇的相关投诉、放宽媒体限制、视安全情势解除紧急状态,并拒绝外国介入。(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