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準備修憲 有政權轉移計劃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中央社開羅8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副總統蘇雷曼(OmarSuleiman)今天表示,總統穆巴拉克(HosniMubarak)同意成立小組監督修憲,而且埃及已有政權和平轉移的計劃和時間表,政府也不會追究抗議民眾。

蘇雷曼在電視台播出的談話中說:「總統欣然接受全國共識,證實我們已走上脫離當前危機的正確道路。」

他表示,穆巴拉克今天簽署命令成立憲法委員會,將負責監督修憲以及必要的修法工作。

蘇雷曼說:「總統也責成總理成立『後續行動委員會』,以落實各黨派在全國對話會議上作出的決定。」

  蘇雷曼6日會見強大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Brotherhood)等反對派團體,以及無黨派政治人物,共同討論民主改革。會後政府表示,各方同意由法官和政治人物組成委員會,針對修憲及必要的修法工作進行研究,並在3月第1週前提出建議。

談判代表也同意開設辦事處,處理政治犯待遇的相關投訴、放寬媒體限制、視安全情勢解除緊急狀態,並拒絕外國介入。(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