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频率升高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2日专电)位于日本宫崎县和鹿儿岛县交界的新燃岳火山1月27日爆发,今天又再度发威,连续2天各喷火2次,频率加密,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至少远离火山口4公里并注意落石。

标高1421公尺的新燃岳2日上午5时25分(台北时间4时25分)和10时47分(台北时间9时47分)先后大规模爆发,是1月27日以来的第6次和第7次喷火,并造成“空振”现象。

新燃岳曾于1日火山爆发2次,2日上午5时喷火的与上次才相隔约6个小时,威力最大的是1日上午的第4次,空振压力高达458巴斯卡。

福冈气象台指出,2天来的喷火虽未确认有溶岩流,但第5次和第6次火山爆发喷出的浓烟深入云宵,高达2000公尺,但未传出灾害。

福冈气象台指出,迄今威力最大的第4次喷火曾造成新燃岳西南方约5公里处的鹿儿岛县雾岛市的医院和大饭店约300块玻璃破裂。

气象厅指出,新燃岳今后尚有可能发生1日上午那种威力强烈的火山爆发,呼吁民众不要进入距离火山口4公里的范围内,同时即使距离4公里外也要注意落石。

火山爆发造成的火山灰继续降落在宫崎县和鹿儿岛县交界的火口周边地区,迫使当地的火车被迫停驶。

日本是著名的火山岛国,调查指出过去1万年内曾喷火爆发的活火山共有108座,日本气象厅加强监视的有47座,分成1级至5级,新燃岳目前被归类为属于中间的第3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