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80后”将“抗美援朝”打进白宫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讯】新闻周刊(254)胡锦涛访美期间,在白宫举行的欢迎晚宴上,忽然响起了在大陆家喻户晓,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电影《上甘岭》和《英雄儿女》的插曲。其中《上甘岭》的插曲《我的祖国》这首歌的歌词这样写道: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是猎枪。这豺狼指的就是美国。其实呢在这之前,美国一家电视台拍摄的一部介绍中国的记录片中就曾经出现过这首歌,但是作为配乐并没有引起注意。而这次在白宫晚宴上演奏此曲可把事儿闹大了。当不知内情的美国人还在鼓掌时,中国人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而演奏此曲的现年29岁的钢琴家郎朗随后表示,对曲目的背景一点都不了解,这也引起了外界的质疑和批评。

在美国白宫晚宴上郎朗大弹抗美援朝的电影插曲,让外界一片哗然。在郎朗于其博客中炫耀“能够在众多贵宾前演奏这首歌曲,他感到深深的荣幸和自豪。”的同时,更多的中国人却认为这是“奇耻大辱”。

《新世纪》总编、资深媒体人张伟国:“人前说人话,人后说鬼话。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明的跟你干不了,它就跟你来暗的。在它看来它很成功,它用这种方法羞辱了美国。如果这件事情放在美中双方的关系上来看,出丑的不是美方而是中方。”

事发后,中共一言不发,郎朗频频喊冤,声称不知道曲子的背景。为了挽回面子,白宫和美国媒体都出面圆场。纽约时报将之解释为郎朗的“无心之举”。如此一来,更有人指出,29岁的郎朗,80后出生,在中共的强力洗脑下,根本就成了“脑残一族”。

大陆异议作家冉云飞认为,在奥胡会上演奏反美歌曲,正是中共对中国人洗脑成功体现。

前北大教授、历史学家苏明:“我们还有文化吗?共党用暴力和强权把马克思主义推崇为国教,把中国大陆地区变成了马克思主义精神和文化的殖民地,中国人丧失了自己文化的祖国。”

前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联络部长张凯臣也指出,现在出了大事,中共不仅不站出来承担,而且在继续利用郎朗站台,说着可笑、可怜而幼稚的违心话,成为被中共操控而自己受害的又一起悲剧。

新唐人电视台中国禁闻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