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54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讯】新闻周刊(254)下面一起回顾上周的主要新闻事件。

1.中国极端天气 东北暴雪中原大旱
入冬以来,中国北京、山东、河南等北方九个省市降水持续偏少,出现严重干旱天气。山东旱情是5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全省已有391座小型水库干涸,350条河道断流,3016万亩冬小麦受旱。而北京也创下30年来最长时间无降水量记录。而中国东北地区则出现大雪,甚至暴雪天气。

2.莫斯科机场遭自杀炸弹袭击
俄罗斯最繁忙的三大商务机场之一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机场,24日发生自杀炸弹爆炸。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消息,爆炸已造成35人死亡,至少145人受伤。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要求俄境内各个机场与大型交通枢纽实施特别制度。

3.薄瑞光抵台简报奥胡会 马促军售
奥胡会之后,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立刻来台,向总统马英九简报相关内容。马英九当面向薄瑞光提出军售F16 C/D型战斗机和柴油潜水艇的要求,他说这并非意在扩张台湾军备,而是希望能淘旧换新。马英九还特别感谢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奥胡会中重申“台湾关系法”。

4.俄议会正式批准美俄核裁军条约
继25日俄罗斯议会下院杜马通过了“美俄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之后,26日俄罗斯上议院也表决通过了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条约。根据这项条约,美国和俄罗斯将会把本国的核弹头各自限制在1550枚,这比此前条约规定的数量减少了30%。这项条约是美国总统欧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四月签署的,去年12月获得美国参议院批准。

5.奥巴马发表2011国情咨文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晚在美国国会发表了2011年国情咨文演说,誓言发展清洁能源等高科技,提升就业,并在未来五年内冻结政府部门支出的增长,削减国防、医保等方面的预算,以减少赤字。在演讲的最后,奥巴马强调了美国维护国际和平的领导地位,以及坚持美国价值观的重要性。

6.奥斯卡提名出炉《国王的演讲》占鳌头
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提名1月25日出炉。《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以12项提名独占鳌头。最佳影片提名有《黑天鹅》《斗士》《盗梦空间》《孩子们都很好》《国王的演讲》《127小时》《社交网络》《玩具总动员3》《大地惊雷》《冬天的骨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