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部分陆银暂停1月信贷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国证券报今天报导,中国部分银行已暂停在1月底前发放信用贷款,原因据传是目前贷放总额已超过监管部门设定的1月新增量限制。

华尔街中文网引述该报说,某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所有一级分行均接到总行通知,要求全面停止新增信贷。另有银行人士表示,目前贷款必须上报总行进行审批。

第一财经日报25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说,截至1月24日,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已经达到1.2兆元(约合1820亿美元)。2010年1月份的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额为人民币1.4兆元。

报导指出,为保持或扩大在中国国内信贷市场的比重,中资银行通常在每年年初集中放贷。

中国证券报27日引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的话报导,银行业2011年全年的信贷目标并未设定,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在1月份通常会大幅增加。

报导指出,庞大的信贷投放规模将凸显出中国在对抗通货膨胀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为因应物价上涨,中国央行上周才将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率上调0.5个百分点,而中国央行2010年已6次上调存款准备率。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金融机构在2010年共发放人民币贷款7.95兆元,超出了7.5兆元的官方目标。

在此之前,为有效因应全球金融风暴,中国2009年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创纪录的9.6兆元。10001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