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兹以消灭小儿麻痹为己任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讯】(中央社阿布达比27日美联电)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的基金会,以及阿布达比王储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将分别捐赠5000万美元,供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儿童接种对抗小儿麻痹等疾病的疫苗。

穆罕默德和“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表示,这笔基金的2/3将用于防治肺炎、白喉、百日咳等阿富汗幼童常感染疾病的疫苗。其余则捐给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提供小儿麻痹疫苗给阿富汗与巴基斯坦。

盖兹最近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表示,让小儿麻痹绝迹,是他的头号要务,他计划明天在瑞士达佛斯(Davos)的世界经济论坛(WEF)中,宣布有关这项目标的重大捐赠消息。(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