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以消滅小兒麻痺為己任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中央社阿布達比27日美聯電)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基金會,以及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將分別捐贈5000萬美元,供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兒童接種對抗小兒麻痺等疾病的疫苗。

穆罕默德和「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表示,這筆基金的2/3將用於防治肺炎、白喉、百日咳等阿富汗幼童常感染疾病的疫苗。其餘則捐給世界衛生組織(WHO)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提供小兒麻痺疫苗給阿富汗與巴基斯坦。

蓋茲最近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讓小兒麻痺絕跡,是他的頭號要務,他計劃明天在瑞士達佛斯(Davos)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中,宣布有關這項目標的重大捐贈消息。(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